English

外国球迷中国球迷

2000-06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阿绣(导游)外国球迷真的是太投入了,每当看到他们身着节日盛装,涂着五颜六色图案的脸和做的各式各样的头饰,我都感到非常的过瘾。可以说,欧锦赛有一半的风景是属于球迷的。我觉得外国球迷,对待足球的态度,除了看球,还有自我娱乐的成份,这种心态很好。中国球迷对足球大多是看客,单纯追求一场球的胜负,苦恋的成份比较多,看球老是痛苦,其实在足球这项运动中,胜负固然重要,但从中获得快乐更重要。

君红(记者)外国球迷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热情,善于制造气氛,有感染力。对于那些足球流氓,我不认为他们是球迷,球迷的概念应该定位在热爱足球的人身上,那些完全脱离了比赛,借比赛渲泄的人,不叫球迷。在我的心目中,球迷的理想状态是:理解足球、理解足球运动员,对足球技术非常在行,在球场上,不仅为胜利叫好,在球队低潮的时候,也为他们鼓劲。

我觉得在中国也不乏热爱足球的人,但国内球迷表达热爱的方式比较单一,有些球迷组织的负责人只是在借媒体炒作自己,真正组织的球迷活动并不是很出色。另外中国的部分球迷现在有一种趋势,就是学国外的足球流氓闹事,这一点很不好。

文丽(大学教师)实际上,国内和国外的球迷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。只不过由于不同的地域以及文化背景的影响,使得国外的球迷要比咱们国内的球迷更外露一些。撇开臭名昭著的英国足球流氓以及各国的一些足球闹事者,大多数的国外球迷还是比较理智,而且也要文明一些。比如荷兰队在本届欧锦赛上以一记有争议的点球击败捷克队,荷兰的球迷在赛后都认为那个点球不该判,而不是一味地站在本队的立场上。但相比之下,我个人感觉国内的球迷看球的时候,掺杂了太多足球以外的东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